close

原本以為可以順順的考上正式老師,

但現實總是跟願望相反,考了兩年的教師真試,

基本上是台灣本島每個縣市都考,就是沒有上。

這兩年,第一年剛考完教檢,練習跟實務經驗明顯不足,

於是我決定要去代理代課,幸運地帶一年級導師,

學到了許多技能,不只是帶班的技能;

還有面對剛從幼稚園升上來,完全聽不懂語言的小蘿蔔頭們,

教學上必須要有所不同與改變;

還有跟家長們應對進退的技能,

另外,我也負責學校的午餐秘書,處理有關營養午餐的各項事務,

才發現每天輕鬆地吃午餐背後,竟然有這麼多的規定與紀律,

同時也體驗到行政的龐大壓力,

體認到偏鄉學校嚴重人手不足的問題,

在我們學校,每位老師兼任兩個以上的任務,

有可能你是三年級導師,可是你還要負責輔導室的業務;

於是在教學上,也跟其他班老師交流意見與教法,

希望可以彌補經驗上的差距,還有衝刺教師徵試的複試,

但,這一年還是槓龜。

於是我毅然決然去當兵,

就在當完兵的今年,

總算讓我遞補上了教師專業學程!

可以算是半個老師,

因為再接下來的這兩年,我必須要充實我自己

我覺得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,祂知道我的能力還不足以當上一位正式老師,

於是祂把我安排在這裡訓練,練習更多我以後需要的能力,

練習更多我的專業能力,

讓我在兩年後,分發到雲林縣,為那裏的孩子服務,

將我這兩年以及之前所學的,完完全全奉獻給未來的學校,

當一位真真正正的專業老師,

所以,我期許我自己在這兩年所有課程,

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不只要帶的走,還要用的好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研究所_開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