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周

       "街友"對你來說代表甚麼?一個在街上流浪無家可歸的人?還是全身髒兮兮,完全不想碰到的人?或許大部分的街友都有自己的故事,需要別人幫助的故事。於是,在台中,一個關心女性街友的協會出現,他們用心去關懷每位女性街友,專心傾聽每位需要幫助的街友故事,並積極幫助每一位來求助的街友,甚至幫他們找未來的出路,他們是台中市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。

       也許,當你在街上看到街友,你會不自主地閃一邊去;會遠遠的就改變你的行走路線,但,經過今天的演講,我想下次如果遇到,我會稍微停留一下,並且詢問他們需不需要幫助,如果可以,我會介紹他們到台中市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,讓更多需要幫忙的街友得到幫助。

第二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一週感覺身體與心理特別累,曾經有一天晚上,甚麼事情都不想做,也不想跟任何人說話,我不知道我怎麼了?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,沒有想睡覺,也沒有想要打球,只是坐在椅子上甚麼事都不想做,然後,PO了一則IG,表示現在的狀態,PO完也是發呆了好一陣子,好險,後來自己好了,找到有動力的事情可以繼續下去。

    這週在排球上面也有一大進展,費了好久組成的隊伍,終於在第一站告捷,希望能夠一直贏下去,目標直指冠軍!

第三周

       本週的課程依舊非常忙碌,尤其這學期的課程,大多是上二休二,也就是上課兩節,在休息兩節,接著再繼續上課,因此,中間的休息時間運用,更是考驗我的分配,到底是該睡覺呢?還是要來寫寫作業?

       如果是睡覺,怕浪費了時間完成成堆的作業;但如果拿來寫作業,會導致接下來的課程很想睡覺,所以,我做了一個平衡的決定,也就是鮮血寫作業,大概有一個小時的時間,接著來補補眠,讓自己的身體可以在下次上課前充充電,也就可以避免在上課時間打瞌睡的壞習慣。

       這週有在研究室友是如何做到複習與預習的習慣,還在研究當中,如果可以實行的話,我應該就是一位超級神人了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專生活 三月份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